啊……我疯了……真的,诡辩好累啊。
卡里古拉×皆大欢喜
卡里古拉和奥兰多
埃利孔去找月亮却带回了落难的公子。
旁若无人给自己的脚趾抹上艳红的暴君站了起来,走下他的宝座,不礼貌甚至可以说无礼地面对自己的客人。
——勇敢的年轻人,你就是我要寻找的月亮吗?
英俊的君主根本没打算听客人的言语,转身甩起他的袍子迅速走了几步,奔向自己的奴隶。
哦,埃利孔,假如是这样一张美丽年轻的面孔也许我会在哪个夜晚把他当做哪一位偶遇的情人,啊…月亮就是我长久寻找的情人,埃利孔。
月亮能够属于我,这是多么让人心满意足的事儿啊!
人人敬他爱他,怕他恨他,在暗地里谋划着一场置他于死地的暴乱,又在面上摆出笑容亲昵地称呼他“卡伊乌斯”。君王脸上的表情趋之灼热。
在痛苦的时候欢笑吧,上方漂浮的是大地,我们脚下踩着的是天空,美德必须批判丑行值得赞扬——一切不可能都将成为可能!
虽然狼狈但是依然风度翩翩的多情公子单手抚胸躬身。
——伟大的卡伊乌斯,如果这是你的希望,我会成为那抹月亮,在夜晚来到你的床边,亲吻着你的脚趾,诉说我的爱语。
他的表情是面对上位者的谦卑和恭敬,神态中带着长途跋涉的疲惫与倦怠,但是眼中洋溢着青春的神采飞扬和灼灼火花。
假使正如你所说,那么诚信、希望、慷慨、正义、勇敢、节制、宽容……这一切就是丑行,它们值得赞扬。
假使正如你所说,那么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饕餮、色欲……这一切就是美德,它们必须批判。
假使正如你所说,那么心中不舒服不快乐所露出的表情便称之为笑,那么——
一切都如你所说,卡伊乌斯,你是这个帝国的国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