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忍者不见了。

伊达政宗在挥刀的间隙扫了一眼真田幸村的上下左右得出了这个结论。如果只是一次两次没有见到也只可能是武田的秘密任务,但是在他记忆中似乎已经好久没见到过了,那个绿色轻盈的身影,拖着懒洋洋的调子来横插一脚。

随即他便转开了视线将目光投注在那团火焰之上,气势飙升爆发着更加凶猛的电光。反正不过是真田家的忍者而已,自有他家主公来操心。

但是,这件事似乎变成了哽在喉咙中的一根刺。不经意间,案几上收揽着自武田而来的更多情报,关于武田大叔,关于真田幸村,关于边境动态,关于……忍者调动,但是什么都没有。

哟,独眼龙老大,在这儿伤春悲秋?那本大爷就不打扰了?

一场战后的休憩,久违的语调带着调侃的意味适时而来。

垂着眼睛的伊达政宗并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是倒挂在树上的猿飞佐助见了个正着。只不过以他匮乏的语言却着实描述不出,大概就像——自家旦那摔了一跤发现怀里揣着的团子完好无损,他忍不住弯弯眼睛,在冷硬的面甲之后扬起一个笑容。

……Ahh——真田家的忍者。

静默半晌,扯着沙哑的嗓音,伊达政宗终于开口了。停在半空的手慢而悠哉的放下荡着樱花的酒器,转而握住搁置在身边的六爪,嘴角扬起眼睛也灼灼发亮,那副样子且说一个恣意。

我独眼龙的地盘可不是容许你这家伙来去自如的地方——you see?

咧出的虎牙伴着出鞘的刀刃,寒光乍现。

评论

热度(10)